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家虚拟运营商获正式牌照 移动转售开启发展新篇章

    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虚拟运营商企业名单。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在当天举行的“2018移动转售产业乐山研讨会”上表示,“本次第一批企业获得正式许可,标志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undefined
    移动转售业开启发展新篇章

    第一批获得正式牌照的15家虚拟运营商企业分别是: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话机世界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话机世界)、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民生通讯(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乐语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六三)、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其中,除二六三是A股上市公司外,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是天音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是爱施德的全资子公司,话机世界则是新三板公司。

    正式商用后,工信部将通过年报公示、信用约束等措施做好事中事后管理。强化基础电信企业的合作管理责任,充分发挥转售行业组织的作用,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和网络安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述企业也在“依法经营承诺书”中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承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承诺依法经营的同时,多家企业已经明确了创新的方向,物联网是创新的热点领域。

    小米移动总经理任志国表态说,正式商用后,小米移动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互联网、物联网领域不断创新。

    分享通信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邓浩嘉表示,未来,分享通信将抓住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创新型行业领域应用的新机遇,发挥自己的技术、服务优势,开创性地打造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为产业链上下游起到良好的纽带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京东运营商与物联网部转售业务部负责人敖敏表示,京东通信将在物联网、企业通信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同时,京东通信会结合自身优势,与手机等电子设备以及生活旅行等业务相结合,深度挖掘自身能力。未来的路,京东通信有无限可能。

    在研讨会上,隋静指出,15家企业拿到许可证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

    “这对虚商的融资将提供极大方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许立东表示,这些企业通过了试点转正的大考,可以吸引更多的资源投入,“我们调研也了解到,有些虚商正在做这样一些工作,通过引进新的资金,加大对创新的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正式商用的推进,以及促进“信息消费”等工作的深入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移动转售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移动转售企业必迎来大好的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