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新星举行资产重组说明会 释疑奥赛康药业借壳

    昨日,东方新星在深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估值公允性、业务成长性等市场关心的问题,接受投服中心以及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的提问。

    东方新星重组说明会
    东方新星重组说明会

    根据此前公布的交易预案,东方新星拟以指定主体的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奥赛康药业的全体股东持有的奥赛康药业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拟置出资产作价5.40亿元,置入资产作价80亿元,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奥赛康药业全体股东购买,股份发行价格为9.3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79789.41万股。

    根据业绩承承诺,奥赛康药业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41亿元、7.15亿元、7.84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石化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变更为医药制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奥赛康药业董事长陈庆财。

    东方新星董事长陈会利表示,近年来,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主要客户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使得公司所处行业面临一定下行压力,盈利能力较弱。而奥赛康药业是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注射剂生产企业之一,通过本次交易,奥赛康药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的范围,有助于上市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奥赛康药业董事长陈庆财表示,2017年公司通过丰富产品线,实现营收34.05亿元,净利润6.07亿元,收入与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未来将持续聚焦消化系统及抗肿瘤两大细分领域,完成“从立足本土到整合全球资源的转变”、“从仿创结合到创仿结合的转变”、“从内涵式增长向复合式增长的转变”。公司已连续8年(2010年至2017年)荣获“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强,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PPI注射剂市场份额第一。未来3到5年,公司将推出4个以上的新PPI注射剂产品,如左旋泮托拉唑钠、右旋雷贝拉唑钠、右旋兰索拉唑等,继续维持公司在医药细分领域的竞争力。

    对于上证报关心的奥赛康药业2017年净利润增速下降以及业绩承诺的合理性问题,东洲资产朱淋云表示,报告期内,奥加明、奥一明等新品种推出、推广费用以及开展多个产品的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研发投入也进一步加大,基于上述原因,奥赛康药业2017年净利润略有下滑。对于业绩承诺问题,朱淋云表示,未来奥赛康药业成熟的品种,在市场当中应该是维持稳中向上趋势。奥一明、奥加明等新产品呈现快速的上涨态势,整个收入仍能保持较快增长,为奥赛康药业盈利提供保障。2017年奥赛康药业营业收入保持10%以上的增长,截至目前,2018年已实现收入符合利润预期。进入资本市场后,奥赛康药业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