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百临咨询:市场情绪缓和 A股市场重心持续下移(2)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大多数外围干扰因素的冲击。A股指数进入三、四年来的低点区域,估值进入历史低位区域,市盈率中位也击穿了30倍市盈率,当前A股已经具备了构筑中短期底部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平稳的发展环境,给A股市场奠定了较为乐观的基础。我们判断,A股目前估值低企、发展前景乐观,中长线资金有进一步加仓的冲动,A股市场多空角逐的格局有望迅速改善。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控制仓位,保持一定的现金,以获得更多主动权;另一方面可积极调整仓位结构。配置上可关注以下两个方向:一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相关产业链,如化妆品、中高端食品饮料产业链、创新药、影视传媒等。二是产业升级相关领域,如芯片、物联网、光通讯等为代表的5G产业链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