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涨停家数持续高企 活跃资金紧紧围绕三条热点主线(2)

    中新科技6月15日股价遭遇闪崩,此后呈现连续4天一字跌停。公司6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新产业集团计划未来6个月内,累计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在近期的超跌股反弹行情中,中新科技同样开启反弹之旅,近期股价已收获两连板。整体上看,近期的超跌股反弹主要以个股行情为主,其中控股股东公告增持或有股权转让事项的公司最受关注。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价前期闪崩或多或少都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在公司基本面彻底明朗之前,参与上述超跌股交易可能面临未知风险。

    汇率波动受益概念

    第三条主线是汇率波动受益概念,这些公司最大特征就是出口收入占比较高。英科医疗近期股价收获3连板,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出口收入占比96%左右,美元升值对出口企业会产生积极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有利于增加营业收入和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华纺股份股价最近7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17年业务中出口占主营收入比例为82.53%,这些出口都是以美元结算为主,因此将受益于美元升值。晓程科技股价在6月末收获一轮5连板,公司2017年出口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为71.66%。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海外业务收益主要以美元结算,成本以人民币结算。

    总体来看,主力资金在汇率波动受益概念中的选股逻辑十分清晰,公司出口收入占比成为首要依据,能够在互动平台上作出积极表态的公司往往存在超额收益。但同样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板块目前仍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相关公司最终能否在汇率波动中真正实现获益,大多还是未知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