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期定增交答卷 A股再融资回归市场本义

    半价参与定增拿足折扣,如今浮盈蒸发本金腰斩。有着“锁价”优势的3年期定增现在大多到了揭晓答卷的时刻,但结果却出人意料。据统计,在2015年完成的263单3年期定增中,对照当前股价,约有96单处于价格倒挂的亏损状态,个别定增的参与者亏损幅度甚至超过50%。反之,一些原本“优惠”不大的定增,却因上市公司的稳健成长而为参与者带来了数倍盈利。

    价差套利跑输价值投资
    价差套利跑输价值投资

    3年间,A股再融资回归市场本义,不仅在制度上终结“锁价模式”,“(定增募资)定价基准日只能是发行期首日”的新设定已将昔日套利空间几乎“熨平”。

    且在市场生态上,价差套利与价值投资也此消彼长,前者不再是包赚不亏的资本捷径,而后者则已渐成主流,与好公司一同成长将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