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只分级B现下折预警 分级基金转型已成共识

    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25日,共25只分级B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已接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0.25元,其母基金再下跌10%以内将导致下折。

    分级B基金份额净值
    分级B基金份额净值

    分级基金转型已成共识。随着倒计时的不断临近,分级基金市场表现并不平静,不仅多只分级B在近期发布下折预警,分级A也多次在市场震荡中迎来普涨。对此,基金人士表示,虽然折价的分级A在转型时可能获得一定收益,但总体来看,仍应重视其相伴而生的风险。

    6月25日,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当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类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小于0.2500元时,易方达军工份额、易方达军工A类份额、易方达军工B类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此外,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鹏华创业板指数分级等多只分级基金亦发布相关提示公告。

    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B距离下折阈值最接近,母基金再跌0.76%便会触发下折。此外,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B、鹏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B、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B、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B等也濒临下折,母基金分别跌1.77%、1.98%、2.51、2.69%即会触发下折。换句话说,一旦触及0.25的阈值,在折算基准日当天买入以及未能卖出分级B基金的投资者均将面临较大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