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抄底资金抢筹题材股 后市或反复震荡磨底

    隔夜欧美股市齐跌,加之近期A股崩溃式下挫,市场信心脆弱,早盘两市顺势低开,随即继续惯性杀跌,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纷纷创下新低2837点、9172点和1506点。触底之后,抄底资金纷纷抢筹题材股,市场氛围瞬间被点燃,个股全线反弹,创业板指数涨幅一度升逾2%。

    多头反扑个股全线反弹
    多头反扑个股全线反弹

    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数字中国、草甘膦、国产软件、锂电池等板块上涨;猪肉、机场航运、百度、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

    从日K线图上看,自6月15破位下跌以来,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在短短数个交易日跌幅分别达到5.07%、6.69%和7.39%,短期做空动能开始减弱,抄底资金进场意愿逐渐加强,今日盘中,高送转、知识产权、软件、半导体和网络等概念股纷纷大涨,说明市场嗅觉最敏感的游资情绪已经被全面点燃,也意味着在集中性的情绪和风险释放之后,市场悲观情绪大为好转,整体风险消化在不断被消化。

    如果把分析周期拉长一点,可以清晰看到,上证指数已经来到了2850点附近,这里刚好是2016年6月上扬行情的起涨点,这里也经历了反复筑底的过程,之后开启了一轮中级上涨行情。因此,目前指数已经跌至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后市行情有望在2850附近构建阶段性底部。

    整体来看,经过连续下挫之后,指数开始趋稳,并且消息面也在有利于行情转暖:继小米取消CDR发行之后,京东、网易和BAT预计也将推后登陆A股的计划,央行也加大了MLF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力度,甚至传递降准进一步宽松货币的信号提振市场信心。综合以上分析,A股短期非理性杀跌已经大为缓解,后市有望在反复震荡中夯实阶段性底部,五穷六绝七翻身,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