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CDR最后冲刺 哪些小米概念股或直接受益?

    6月11日,小米集团发布CDR招股书,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业务扩张、核心产品研发以及IoT及生活消费产品等生态链相关业务。公司将同步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多方信源向媒体透露,小米CDR发行申请或很快获批,或打破目前由宁德时代保持的24天上市过会纪录。

    小米CDR最后冲刺
    小米CDR招股书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金钜认为,参考相关公司的“H股+ADR”发行模式,小米的CDR可能与港股定价保持一致,预计其CDR发行定价市盈率或不以23倍为参考。存托凭证持有人的权利在招股书中得到明确。小米表示,存托凭证持有人可享受公司B类普通股股东权利,包括获取现金分红、股份分红及其他财产分配、行使配股权、行使表决权等。

    招股书显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预计将用作以下用途:研发核心自主产品拟投入资金占比30%;扩大并加强IoT及生活消费产品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包括人工智能)等主要行业的生态链拟投入资金占比30%;全球扩张拟投入资金占比40%。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小米的上市、小米手机的持续高增长,小米在A股的供应商有望直接受益。

    开润股份:公司与小米成立了合资公司润米科技,进入小米生态链。B2C端公司已打响“90分”品牌,2018年将继续加强融合互联网的精准营销,深挖小米渠道优势,加码米系、第三方平台及自由线上渠道,同时将开启大力探索线下之路,预计下半年开设自有线下门店90go,打造出行场景店,综合90外以及其他新设自有品牌。另外将以小米海外、自有海外及团购等方式拓展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普路通:小米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公司为小米的出口业务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一季度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小米销售维持高增长,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其他客户业务也拓展顺利,从而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普路通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1亿元,同比增长49.67%,归母净利润6824.70万元,同比下滑64.25%。

    领益智造:子公司东方亮彩生产的精密金属结构件供货小米。2018年1季度公司合并报表包括领益科技1-3月份业务和原江粉磁材上市公司2-3月份业务,同期比较2017年1季度领益科技的报表。2018年Q1公司实现营收42.75亿元,同比增长+205.76%。归属股东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34.08%;扣非后归属股东净利润2.52亿元,同比-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