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今日正式挂牌 股票简称“工业富联”

    6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工业富联”,代码601138。无论是挂牌日期,还是股票代码,公司都特别选择了我国文化传统中的吉利数字“8”。上午九点半,公司董事长陈永正等四名高管敲锣,上海证券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等嘉宾上台见证。毫无悬念的是,公司股价秒封涨停,上涨44%报19.83元。

    工业富联今日挂牌
    工业富联今日挂牌

    工业富联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宽带和无线网络、多媒体服务运营商的基础建设、电信运营商的基础建设、互联网增值服务商所需终端产品、企业网络及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以及精密核心零组件的自动化智能制造等。

    工业富联的客户包括一批全球知名的电子设备品牌厂商,包括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HPE、华为、联想、NetApp、Nokia、nVidia等。据IDC数据库统计,2016年度,在全球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制造市场,工业富联的营业额占比超过40%;在全球网络设备制造市场,工业富联营业额占比超过30%;在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市场,工业富联营业额占比超过20%,居于领先地位。

    在上市致辞时,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对来自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不负众望做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

    工业富联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绝对龙头,多家机构对公司给出了“增持”的评级。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研究员认为,以全球资本市场综合观察的角度看,工业互联网公司的估值一般在40倍左右,以2017年净利润162亿元计算,工业富联的合理市值可以看到6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