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 加息预期提振美元

    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延续了强劲复苏势头,失业率降至18年来低位。机构认为,该数据将强化外界对于美联储今年6月将加息的预期。受此提振,美股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走高。美元汇率攀升,令纽约期金价格承压。

    美元汇率攀升
    美元汇率攀升

    根据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3.8%,为200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9万个。5月平均时薪同比涨幅由4月的2.6%升至2.7%。

    在就业市场表现亮眼的同时,制造业也传来好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的57.3升至58.7。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Bullard在发给记者的一份评论中表示,亮眼的数据将强化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决策者也因此处于有利地位,他们得以维持下半年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按照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利率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为91.3%。

    受美国就业数据亮眼提振,美国股市中三大股指在上周五收盘涨幅在0.9%至1.5%不等。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当天纽约汇市尾盘上涨0.24%。

    这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承压。其中,纽约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99.3美元,跌幅为0.41%。

    不过,工银国际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认为,今年4月以来美元骤然走强,主要归因于三大预期差的叠加共振。一是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边际提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三次转向四次。二是欧洲复苏步伐暂缓,市场对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期由过热转向过冷。三是在全球贸易摩擦升级的阴云之下,市场主观忧虑偏离了全球化稳步推进的客观现实。

    该机构认为,展望未来,以上三大预期差虽然在短期内仍有起伏,但是中长期将渐次消解,进而削弱美元反弹的动能。当前美元的走强,仅是预期差刺激下的阶段性躁动,并非长周期的趋势性拐点。有鉴于此,2018年美元将先经历躁动之夏,再转入沉静之秋。美元指数可能在阶段性高位震荡后转向,重回下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