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德时代中签率公布 宁德时代中签大概能赚多少?

    宁德时代(300750)5月30日晚发布公告,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3201倍,高于15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股份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宁德时代中签率公布
    宁德时代中签率出炉

    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172万股,占发行总量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96亿股,占发行总量90%。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93736%,申购倍数为1067倍。最近,“独角兽”工业富联已经完成申购、药明康德已登陆A股,从申购倍数上看,已可知其火爆程度。由于工业富联、药明康德是在上交所上市,宁德时代将成为首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

    招股书显示,此次预期募集资金将投向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和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根据宁德时代2017年39.71亿元的净利润,如果市盈率估值达到30倍左右的话,市值也能达到1200亿元,作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的稀缺性,再给个更高估值,将有望超越目前创业板第一大市值公司温氏股份的1267亿元,成为创业板市值新一哥。比起养猪的温氏股份,作为新能源科技的独角兽,宁德时代更适合作为聚集新兴产业的创业板代表。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54只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为7.2个,其中一字涨停板天数超过10个的有13家。按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赚近1.95万元;按10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赚超3万元;以药明康德收获的15个涨停板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盈利5.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