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好医生在港交所上市 平安好医生股票行情被看好

    众所周知,平安好医生作为一款由平安健康推出的,在线健康咨询及健康管理app,一直以来都非常受用户们的喜欢。就在2018年5月4日,平安好医生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了,融资112亿美元。这次上市,也就意味着全球AI医疗科技第一股正式诞生。

    平安好医生赴港IPO
    平安好医生赴港IPO

    平安好医生开盘价报57.30港元,较发行价上涨了4.6%,总市值则超过600亿港元。公告显示,平安好医生此次IPO获上限定价,每股发行价为54.80港元,共发行1.6亿股,计划融资85.64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是今年截至目前港股最大规模的IPO。

    招股书显示,平安好医生此次拟将募集资金净额的40%用于业务拓展;30%用于投资、收购境内公司及与境内公司的战略合作及海外拓展计划;20%用于信息基础设施及人工智能助力及其他技术的发展;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在公开招股阶段,平安好医生引入了七名全球顶级的基石投资者,分别为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基金(BlackRock)、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美国资本集团、马来西亚政府战略投资基金、正大光明控股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险。

    平安好医生如同阿里巴巴所开创的电商模式是个万亿规模的市场一样,所处的健康医疗领域同样也具有广阔的空间。除了商业价值之外,平安好医生的社会价值也在日益凸显。对于平安好医生的大好前景来看,股民们应该放心投资。投资有时很简单,以合适的价格入手好公司,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