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拟现实新政将出台 哪些虚拟现实概念股可关注?

    在5月21日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工信部将组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通过五大方面继续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虚拟现实新政将出台
    虚拟现实概念股龙头

    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我国在虚拟现实核心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部分技术走在了世界前沿。比如国产VR眼镜已经成功应用在“太空之旅”中航天员的心理舒缓上。

    虚拟现实概念股有哪些?

    暴风科技(300431):推出首款VR电视,打造全新内容生态平台。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全球DT大娱乐战略的第二阶段,完成了VR、TV、秀场、视频、文化、影视、游戏以及海外的生态业务布局。

    奥飞动漫(002292):全面布局,IP为王时代的受益者。公司正式切入VR、AI新领域,先后参股了一批VR产业公司,并与川大智能进行战略合作。公司在VR方面所布局的领域,涵盖了技术、设备、IP、内容、衍生等方面,初步构筑VR生态圈雏形。

    丝路视觉(300556):公司是从事以CG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业务,是专业化、全国性的CG视觉服务提供商,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将投入2236.81万元投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今后三年重点推进研发项目全息成像与虚拟/增加/混合现实技术等。

    东方网络(002175):2016年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拟与和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博昊投资中心,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亿元,东方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基金用于投资VR项目,由幻维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本基金的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