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农村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5月2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热带现代农业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意见。

    全力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全力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会议指出,支持海南全面改革开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重大战略,对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立足农业农村部职责,逐条梳理、聚焦重点,实事求是地提出站位高、系统性、管长远、可操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要做好“南繁硅谷”、热带农业、乡村旅游、海洋牧场、自贸区等重点领域工作,在海南加快探索更高质量、更加开放、更可持续的农业农村发展新机制。

    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方面,要突出强化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任务,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支持长江经济带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