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弱势震荡收阴 市场资金连续谨慎

    沪深弱势震荡收阴,创指跟跌箱体运行;市场依旧缺乏量能,后市操作继续谨慎。盘面上,化纤行业、石油行业、农药兽药、化工行业、纺织服装等行业领涨,民航机场、酿酒行业、医药制造、珠宝首饰、贵金属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草甘膦、化工原料、钛白粉、油改概念、可燃冰等概念等表现不错,单抗概念、基因测序、大蓝筹、中药等概念表现较弱。

    大盘今日收小阴线
    大盘今日收小阴线

    技术上,今天大盘平开后弱势震荡,收盘收小阴线。全天依旧在6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波动,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判断,走势上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在箱体上方运行,迟迟未能有效突破箱体平台,随着均线的收窄,后市将面临方向上的选择,后市来看,60日线依旧是短期压力,向60日线发起挑战也将是多方第一目标;创业板方面,今天创指开盘就逐步走低下跌,全天在1850点下方运行,印证了近期我们以箱体震荡谨慎策略的判断,箱体上方建议减仓和轻仓的正确性,后市来看,箱体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短期走势有转弱的迹象,预示后市突破的时间将延长。

    消息面,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通知》要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此外,缴纳单位可在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5%到上限12%之间,自主确定比例。

    笔者认为,此次通知对企业来讲是减负,但同时也将影响大部分职工,特别是之前公积金缴比例放到12%的企业(以前甚至20%),影响最大,比例的下调会直接影响这部分收入,虽然到手的工资增加,但扣除个税后,现金收入增幅并不明显。目前中国股市构成的投资者趋于散户化和年轻化,此次缴存比例下调,或间接影响部分投资人的投资支出,但总体影响有限。

    资金上,今天依旧是资金净流出行业多于资金净流入行业,大部分行业资金都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化工行业、纺织服装、化肥行业、化纤行业、石油等资金小幅净流入;医药制造、电子元件、食品饮料、软件服务、机械行业、有色金属、酿酒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我们提醒的银行板块依旧处于调整之中,医药板块今日也继续领涨。综合而言,本周以来,一直是净流出行业远远多于净流入行业,资金出局明显,行业资金流入持续性也不佳,没有资金照顾下,后市不容乐观。

    行业板块上,昨天我们提醒的食品饮料板块短期回调风险,今天如期调整,领跌两市,酿酒行业更是领跌两市,印证了我们规避调整,不宜追涨的判断,经过短线调整后,食品饮料还有反复,激进型可适度参与博弈。今天我们说说软件和电子元件板块,这两个板块经过连续调整后,有望迎来短线反弹,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度留意。

    综合而言,市场资金连续谨慎,量能持续缩量,短期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还难以改变,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目前大盘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小幅震荡,都未能站上60日线和冲击3200点,对大部分投资者信心有所冲击,加上热点轮换较快,连续性不强,赚钱难度加大,明天又到周五,为规避周末可能出现利空消息,资金会出逃观望。所以,操作上多看少动,依旧坚持防守为主,耐心等待市场介入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