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震荡回落走势 各股指全线走低

    17日,A股市场各股指全线走低。其中,沪指失守5日、10日均线,回撤至3150点一线展开整理。创业板指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后获得支撑。

    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4.28点,跌0.48%;深证成指报10635.50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831.20点,跌0.84%;中小板指报7347点,跌0.6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05.99亿元,深市成交2065.57亿元,创业板成交681.76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盘面上,石油石化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个股中,中油工程、道森股份、澳洋科技涨停。同时,国内原油期货1809主力合约再度攀升,盘中最高报485.3元/桶,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中信证券指出,油价短期保持上涨利好石化产业链,首先利好油气勘探与生产企业,其次对油服板块带来信心提振,最后推动炼化产品价格上涨。

    主题热点中,受益粘胶价格反弹,午后化纤板块强势攀升。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粘胶库存呈现快速下降趋势,同时,市场担忧的大量扩产现象没有出现,反而由于种种不确定的因素,行业开工率下降,整体产量呈现下降趋势。受此影响,粘胶价格出现反弹。

    技术上,市场今日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原因一方面为成交量依旧低迷,资金参与热情不足;另一方面是前期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医药、食品饮料等热点板块出现回调。短线来看,技术上的压力依然存在,后市若要继续突破,还要关注量能的表现以及权重板块的整体走势。

    湘财证券指出,当下A股市场的整体格局是以震荡为主,指数不会剧烈波动,但个股的机会相对较多。操作上,投资者可仔细挖掘低位次新股机会,但不宜过度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