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中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PPP进入“拼质”阶段

    在1.8万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投资被清理出库之后,多地开始启动新的PPP项目。专家指出,PPP有望在升温中迎来新一轮发展,进入“拼质”阶段。

    PPP最严清理后进入拼质阶段
    PPP最严清理后进入拼质阶段

    近日,在PPP为期四个多月的“最严清理”之后,财政部发布了各地开展PPP项目集中清理工作的最新进展:截至4月23日,各地累计清理退库项目1695个、涉及投资额1.8万亿元;上报整改项目2005个、涉及投资额3.1万亿元。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专家卓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清库是对之前PPP发展过热的直接降温,主要是为了PPP中长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展望趋势,卓识表示,未来PPP操作将更加合法合规,更加透明,也更加标准化;此外,项目的质量、现金流以及内在的经营性、公益性都会有所改善,新入库项目的标准和可投资性也会随之提升;还会有大量的存量项目进入PPP存量模式中来,PPP项目逐渐从新建项目向存量项目转换,更注重盘活存量资产,搞活国有资本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