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开展两个月非煤矿山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从5月1日至6月30日,山西将对全省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山西专项整治非煤矿山
    山西专项整治非煤矿山

    山西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全省开发各类矿产65种,主要为煤炭、煤层气、铁矿、铝土矿、铜矿、金矿、水泥用灰岩、芒硝等,其中非煤矿山近4000多座。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建代采、以探代采等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储存和使用火工品等非法违法行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可能引发人为地质灾害隐患的违章建筑、违法施工进行重点整治,对高陡边坡下建设生产活动及临时场地、工棚进行重点整治。

    据介绍,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重大隐患,要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对经整改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实施关闭;对组织开展不得力、监督检查不到位,导致本地区和本企业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