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权衡伊核协议事件 国际油价走出“V”型行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剧烈震荡,走出“V”型行情。

    国际油价剧烈震荡
    国际油价剧烈震荡

    北京时间10时,纽约近月WTI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70.56美元,涨幅超过2.1%。而上海SC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报价在历史高位附近小幅波动,报每桶464.5元,小幅下滑0.11%。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认为,虽然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但对市场可能产生持续影响的是美国也将惩罚帮助伊朗的国家。这些风险正在促使投资者定价新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美国如果惩罚那些支持伊朗的国家,对其盟友也构成打击。

    他表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油价急剧波动。中东政治局势紧张可能引发供应短缺担忧,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短线可能走高。从技术面看,若油价有效收于70美元上方,则有望升向71美元。反之,若油价未能守住70美元,则将跌向6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