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研发固态电池 A股哪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据日媒报道,丰田、日产、本田与电池巨头松下公司将联合进行固态电池的研究——这意味着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迎来质的飞跃。那么,A股哪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日本研发固态电池
    日本正式研发固态电池

    研发工作于本月正式开始,并由锂离子电池技术与评估中心(Libtec)牵头研究。参与该项目的包括松下及GSYasua两大电池制造商;旭化成、东丽工业和可乐丽三大化学公司;以及本田、日产和丰田三大汽车制造商。日本政府向该项目投资16亿日元(约人民币9349万元),希望日本公司能重回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前列。

    在固态电池中,固态电解质取代液态电解质,据称可降低生产流程复杂度和成本,并大大提高安全性和能源密度。同样重要的是,据称固态电池的充电时间能从几小时缩短至几分钟。Libtec希望研发一种固态电池,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到2025年前能达到550km,到2050年前能达到800km。

    A股哪些上市公司可关注?

    赣锋锂业(002460):赣锋锂业公司长期致力于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综合实力位列国内深加工锂产品领域第一。多项细分产品市场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金属锂、丁基锂、氟化锂2007年、2008年的销量均居国内第一;电池级金属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的销量居国内领先行列。据悉,赣锋锂业拟2.5亿元投建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

    雄韬股份(002733):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池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厂家之一。据悉,雄韬股份加大投入对固态电池及新型动力锂电池和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

    珈伟股份(300317):去年11月15日发布“全球首例固态锂电池与快充锂电池”产品。公司设立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投资6.6亿元投资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公司10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快充锂电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固态电池的量产也在计划和准备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