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3D打印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大沥

    以“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3D打印大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并将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大沥。同时,全球首个3D打印批量化制造中心暨广东(大沥)3D打印协同创新平台将于6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

    世界3D打印大会即将举行
    世界3D打印大会即将举行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日前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在发布会上表示,3D打印不仅仅是一项先进制造技术,更是一项国家战略。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在下一轮工业革命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他说,随着HP、GE、西门子、霍尼韦尔、美铝等一大批传统制造业企业进入3D打印领域,未来几年3D打印的优势将集中爆发。目前,从技术工艺、材料、软件、应用等几个指标来看,中国与国际的差距还非常明显。

    在他看来,下一步政府应积极扶持,鼓励企业搭建更多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鼓励企业与国际顶尖的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创建国际化的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研究院。

    据悉,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由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共同创办,先后在北京、青岛、成都、旧金山、上海等城市举办年会,是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在推动3D打印国际间对话合作,促进行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