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公司紧抓创新 2978家研发费用高达5700亿

    近年来,各企业抓创新,促进发展的积极性高涨。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截至今年5月2日,A股2978家上市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合计高达5728.7亿元。

    A股公司研发投入达5700亿
    A股公司研发投入达5700亿

    在上述上市公司中,有923家公司的研发费用过亿元;其中,有79家公司的研发费用超过10亿元,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京东方A因研发费用近70亿元而居首位;TCL集团以47.21亿元的研发费用位居行业第二;海康威视和紫光股份的研发费用则分别为31.94亿元和30.49亿元。

    另有10家研发费用超10亿元的上市公司属于土木工程建筑业。其中包括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等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公司中,中国石油、中兴通讯、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上汽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铁建7家上市公司2017年的研发费用超过百亿元。

    以中国中车为例,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0.1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