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均胜电子晚间公告 不超过2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均胜电子5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不低于18亿元,不超过22亿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7.50元/股。截至5月2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26.36元。

    均胜电子实施股份回购
    均胜电子实施股份回购

    根据回购预案,均胜电子本次回购股份数量将不少于6545.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少于6.89%。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本次回购股份预案决议的有效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公告显示,假设此次最高回购资金22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5.97%,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7.68%。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均胜电子认为使用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实施股份回购,回购资金将在回购期内择机支付,具有一定弹性,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及未来重大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

    均胜电子表示,考虑到公司具有现金分红能力,但因客观原因使2017年度现金分红水平较低,为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对公司的价值认可,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公司注册资本将相应减少。

    近年来,均胜电子通过深耕和布局,主要产品已覆盖与驾驶有关的四大领域,即汽车主、被动安全,人机交互(HMI)和智能车联(Connectivity),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BMS)和汽车功能件(AutoComponent),并在全球处于主流和领先水平。随着公司今年4月完成对高田目标资产的收购和整合的推进,公司在未来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力争2018年实现全年营收超500亿元,并在继续向100亿美元营收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