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1.50%-1.75%的目标区间不变,此举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5月份宣布按兵不动之后,短期利率期货几无波动: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份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在95%左右。

    undefined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美联储决议不会公布经济展望报告和“点阵图”,同样也没有新闻发布会。会后的货币政策决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公布的决议声明显示,通胀接近2%的均衡目标,但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保持在低位,基于调查的通胀指标几乎维持不变。重申经济走势将保证继续渐进式加息。

    此外,美联储5月会议声明及其与3月声明的对比,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变化:删除了经济前景近几个月走强的表述;家庭支出较四季度的强劲增速放缓;FOMC预计通胀将接近2%,为非此前继续低于2%的表述;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而非上次会议的加息。

    因有关经济展望走强的措辞遭到舍弃,声明公布后,道指上涨逾50点,抹除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发布前微弱的跌幅。美元指数完全回吐日内稍早涨幅,并转而下跌。现货黄金大涨逾7美元,刷新日高至1313.5美元。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份再度加息,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近期内升息希望渺茫。今年以来,美联储是唯一进行加息的主要央行,俨然成为全球货币政策走向的风尚标。

    通胀逼近2%

    此前,本周一公布的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已回升至1.9%的水平,该数字在一年内首次触及了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2%。

    RockCreekGroup首席执行官Beschloss在加州接受采访时称,“通胀数据并未完全反映市场的真实通胀。这是问题之一,因为通胀仍然以老旧的方式衡量,并不能真正反映如今市场。”

    BK资产管理公司(BKAsset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Lien撰文称:“稳定的增长和通胀预期上升应会促使美元在本周进一步上涨,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利用5月会议为6月加息做准备。每一位本月发言的美联储决策者都支持更多的紧缩措施。”

    加息步伐加快

    此前公布的3月决议显示美联储对2018年利率中值预测没有改变,暗示仍将加息三次,但声明中显示,2019-2020年将更加陡峭地加息,自此以来,市场进一步提升对其年内再加息三次的预期。

    目前,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而不是预测的三次。高盛经济学家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6月份加息,并且本轮紧缩周期的高峰存在高于当前预测的风险。

    报告表示,如果美联储6月加息,这将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美联储过去两年已经累计加息150个基点,高盛称这几乎达到了本轮紧缩周期预期加息幅度325个基点的一半。

    高盛经济学家还表示,目前美联储面临的挑战是实施紧缩政策足以让增长步伐放缓到可持续的水平,同时避免导致经济陷入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