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明确12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

    据发改委消息,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推动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新时代实现新突破,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18年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围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城乡融合、全面开放、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改革,明确了天津滨海新区、山西省、辽宁沈阳经济区、黑龙江“两大平原”、上海浦东新区、浙江义乌市、福建厦门市、湖南长株潭、广东深圳市、重庆市、四川成都市等12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18年重点改革任务。

    发改委推进综合配套改革

    undefined
    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通知》要求,各试验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创新,注重系统集成,着力推动实施一批有力度、有影响、含金量高的重大改革举措,率先破除一批关键环节的体制障碍,探索形成一批新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排头兵和试验田作用,加强统筹指导。一是认真梳理总结上报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其他地区复制推广。

    二是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依托第三方机构对改革进展情况开展年度评估,对于积极推进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的试验区,进行通报表扬,对于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将督促整改。

    三是完善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加大协调力度,针对各试验区面临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动态完善相关政策,推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