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全天单边下跌 投资者敢于在低位抄底

    指数全天单边下跌,盘面热点全无,高位题材股分化严重,权重蓝筹在格力电器大跌的带动下亦是单边下跌。市场情绪低迷,节前观望氛围浓厚。最终,沪指跌1.38%,报3075点;深成指跌2.42%,报10292点;创业板指跌2.1%,报1781点。

    行情急转A股路在何方
    行情急转A股路在何方

    从板块上看,电子发票、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等少数板块上涨,海南、啤酒、超级品牌、次新股等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62亿,深股通净流出31.98亿。

    今日A股一反常态,开盘之后一路走低,三大指数纷纷破位,创业板指大跌超2%,深成指跌幅近2.5%,沪指也跌幅达1.38%,与昨天整体的强势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当中,权重蓝筹白马股的集体性大跌可谓罪魁祸首,考虑到今日为节前第二天,要用资金的投资者只能在今日抛出手中股票,方能在小长假前取出资金,尾盘的加速跳水也可以理解。

    不过,从以往的走势情况来看,明日出现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一直以来,本文都在明确一个观点:买跌不买涨,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切勿追涨杀跌。今日这样的无故下杀,也正是逢低介入的好机会,有些个股并未实质性的利空,却无端跌停,不排除有资金故意打压底部吸筹的用意。

    在沪指3000多点,创业板1800点附近,绝对不是做空的时候,且国家层面有意打造资本市场强国,6月“入摩”临近,还是需要战胜心里的恐慌情绪,敢于在低位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