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亿爆款基金兴全合宜上市暴跌 投资者亏数十亿

    兴全合宜是这几年罕见的权益类巨无霸,成立的时候规模达到300亿元,白马基金经理的白马基金,怎么就跌停了?300亿爆款基金兴全合宜上市暴跌,35万投资者亏数十亿,接下来该怎么办?

    300亿爆款基金上市暴跌

    相信不少朋友还记得今年一月份出现的那只爆款基金——兴全合宜基金。2018年1月,发行火爆的兴全合宜基金受到业界瞩目,发行首日便告售罄,一日募集了327亿元的巨额资金,成为2018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产品,在新基金募集规模史上名列第九。

    兴全合宜上市首日暴跌
    兴全合宜上市首日暴跌

    今天(4月23日),这款火热的基金一上市就跌入了冰点,一开盘就触及跌停,收跌7.52%。按照今日收盘价0.886计算,近35万投资者短短三个月巨亏了37亿元,人均亏了一万多(账面)!爆款基金真的“爆了”,“炸伤”了35万人,这其中还包括9.5万场内投资者。

    兴全合宜上暴跌是为什么?

    这个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解释,因为兴合全宜重仓了中兴通讯(31.31停牌,诊股)。截至4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持有中兴通讯H股约2500万股,公允价值约5.14亿元。在所有重仓中兴通讯的基金中,兴全合宜也是持有市值最多的基金之一。

    而且,兴全合宜此前披露的一季报持仓情况发现,截至3月31日,该基金持有中兴通讯H股约2300万股,也意味着,在这半个月里,兴全合宜还增持了200万股的中兴通讯H股。关于美国封杀中兴的事就不再赘述了,已经是全民皆知了,关键问题在于,美国一封杀,随即中兴的估值就被下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