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子公司被立案调查 鲁信创投去年业绩预减

    因子公司参股公司ST龙力被立案调查,该事项可能对公司年度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鲁新创投今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据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50%至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50%至90%。

    鲁信创投净利同比减少
    鲁信创投净利同比减少

    鲁新创投2016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2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540万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减的原因,鲁新创投解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公司ST龙力于2018年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ST龙力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ST龙力立案调查。如ST龙力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股票交易有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鲁新创投表示,截至目前,山东高新投持有ST龙力股票6078.72万股,持股比例10.14%,对其采用权益法核算,账面余额3.27亿元。根据ST龙力截至目前的信息披露,公司预计该项投资将会产生投资风险,对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预计影响金额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