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发布藏经阁计划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软件所、苏州大学5所高校发布藏经阁(知识引擎)研究计划。该计划以结构化的形式描述客观世界中概念、实体及其之间的关系,将互联网信息内容表达成更接近人类认知世界的形式,从而使计算机具备类脑推理能力。

    阿里发布藏经阁计划
    阿里巴巴发布藏经阁计划

    和以往单个产学合作模式相比,藏经阁计划采用了新模式,联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软件所、苏州大学5所高校参与完成知识引擎的顶层设计,首期将合作10大项目,涵盖知识表示与推理、大规模文本挖掘与信息抽取、基于知识库的语言理解与问答、多语言数据融合等多个技术领域。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藏经阁计划阿里负责人墙辉(玄难)在谈到此次合作时介绍,启动藏经阁计划是为了为应对机器智能对大规模知识的迫切需求,知识引擎在阿里巴巴业务场景中有广泛的应用,研究计划也会首先在天猫精灵、搜索、国际化业务中应用。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智度股份(000676):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12月16日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从事网络科技等。智度股份投资Deepleaper/跃盟科技,后者在人工智能自然语义处理与深度学习领域,拥有商业语义认知、价值判断与策略预测等多项国内外技术专利。

    浪潮信息(000977):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计算机及软件、电子产品及其他通信设备、商业机具、电子工业用控制设备、空调数控装置、电子计时器、电控玩具、教学用具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信息服务、计算机租赁业务等。浪潮信息拥有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