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管新政即将落地 行业挑战与创新并举

    当前,资管新政即将落地,资管行业将开启行业新格局。在此背景下,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各类资管机构正经历深刻的变革。

    资管行业新元年开启
    资管行业新元年开启

    日前,中国外贸信托联合诺安基金等机构,召开“时•机•方向2018投资策略会”。本次活动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及来自金融各业态的代表,与前来参会的300余位投资人代表分享关于“投资”的价值信息,探讨投资的时效、机遇和方向。

    中国外贸信托总经理助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卫濛濛表示,过去的2017年,全球经济错综复杂。进入到2018年,受到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的波动性在加剧。当前,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经济政策下一步的发展与走势,会对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产生新的影响,也是当前投资人普遍关心的话题。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趋于稳定,未来一段时期金融去杠杆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通过金融开放,中国金融市场将变成全球的市场,中国的金融企业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提升金融产品的设计能力将成为金融机构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此外,曹远征还认为,处理和防范风险成为当前监管机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大资管时代,层层嵌套的不规范、不审慎的相关业务都将被明令禁止。

    中国外贸信托相关人士则认为,资管行业生态重塑的过程中,市场需求、业务逻辑都将发生深刻的变化。作为资管行业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信托业近十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信托在国计民生和金融市场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但也面临着更为复杂的环境。站在新的金融发展历史时期,中国外贸信托将在“严控风险、回归本源、转型升级路径下”,聚焦“产业优化、消费升级、资本市场、财富蓝海”四大主题,拥抱变革,回归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