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市场配额方案将发布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有关消息表示,全国碳排放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日前已经国务院同意,预计近期发文。同时,地方也陆续就落实全国碳市场建设方案提出工作设想,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建设、历史数据的报送核算与核查、能力建设等工作已经开始。下一步将加快出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一揽子配套政策。

    碳市场配额方案将发布
    碳市场配额方案即将发布

    我国已在7个省市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2017年底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以来,交易体系建设正在加速推进。截至去年底,7个试点碳市场累计交易突破2亿吨,金额超过47亿元。据机构预测,全国碳排放权配额交易市场市值总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若考虑期货等衍生品,交易额规模可达5000亿元,相关参与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置信电气(600517):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南瑞集团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国电南瑞、置信电气)。置信电气是南瑞集团公司产业体系中主要从事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单位。子公司置信碳资产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专业从事碳资产经营公司,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

    华测检测(300012):CTI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深圳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市的第三方检测验证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第三方测试、检验与验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据悉,华测检测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巨化股份(600160):巨化集团公司创建于1958年5月。1992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组建企业集团,1997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全国120家试点企业集团,1998年3月被确定为浙江省首批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巨化股份是国内首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氟化工企业,具备业界领先的氟化工环保治理技术。

    远达环保(600292):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出资组建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主营业务: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服务、脱硫特许经营等。公司于2013年收购先融期货32%股权,布局碳环保指标交易和期货交易市场,同时,公司拥有国内运营规模最大的烟气CO2捕捉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