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被封杀停牌 中兴通讯复牌后股价会怎样?

    中美贸易争端的战火蔓延至通讯领域。美国商务部颁布禁令,封杀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被封杀停牌,中兴通讯A股、H股双双停牌,创业板重挫2.99%,休闲服务、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那么,中兴通讯复牌后股价会怎样呢?

    中兴通讯复牌后股价
    中兴通讯复牌后股价

    中兴通讯突然再次遭到美国封杀,引发了周二A股科技股的大跌。虽然目前中兴通讯AH股仍在停牌之中,但已有基金调低其估值。中信保诚基金周二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称,自4月1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进行估值调整,按照25.05元/股进行估值。

    公告称,将密切关注中兴通讯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待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之日起,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发布类似公告的还有长信基金。由于中兴通讯停牌前股价为31.31元,中信保诚基金给出的25.05元和长信基金给出的25.36元的估值,分别比停牌前收盘价低了20%和19%,相当于预估了约两个跌停。两家基金率先大幅下调估值,显然是出于对公司复牌后股价偏空的考虑。

    不过,还有不少基金选择暂时按照指数收益法对中兴通讯估值,包括宝盈基金、华富基金、中邮创业、嘉实基金、东方基金、金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均公告,自4月17日起,对公司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待上述股票复牌且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所谓指数收益法,是指当一只股票停牌后,按照该股所在的指数波动情况进行估值,一般采用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行业指数估值。中兴通讯属于AMAC信息指数,在其没有复牌之前,这些基金公司会根据交易日AMAC指数波动幅度对中兴通讯计算估值,并反映到各个基金净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