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过会率降至49% ipo过会后多久可以上市?

    按照规定,ipo被否,是不具备上市资格的。因此,想要上市,就要ipo成功过会。据统计所得,今年以来IPO过会率降至49%,虽然并未创下新低,但却是有太多企业未能完成过会。那么,原因是什么呢?被否的企业,该通过什么途径来提高过会率呢?

    企业申请IPO过会被否
    企业申请IPO过会被否

    据报道,证监会从严监管,不够优秀的公司IPO愈加困难。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16日,共有26家IPO企业上会未通过,此外,还有4家企业被“取消审核”,3家企业“暂缓表决”。在65家上会企业中(不考虑新三板上市企业),仅32家企业完成过会,过会率为49.23%。

    除过会率下降,IPO排队企业还出现了集体撤材料的情况,其中3月30日有38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创下历史纪录。交易所数据显示,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28家,其中上交所47家,深交所81家(中小板22家,创业板59家)。

    其实,今年IPO过会率降至49%,也并不奇怪。因为,现在的IPO过会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对于不优秀的公司IPO过会申请也变得更加困难。加上ipo过会监管越来越严格,更是难上加难。因此,企业一定要准备好之后才可以提出申请。

    对于ipo过会通过的企业来说,当然值得开心。那么,ipo过会后多久上市呢?据悉,在新股发行的时间上不固定,一般审核通过之后6个月之内就能完成上市手续,如果没有按期发行新股,必须重新过会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