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央行降准利好哪些板块?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那么,央行降准利好哪些板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央行4月17日宣布,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

    央行降准受益板块
    央行降准受益板块

    对于此次降准涉及的金融机构,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涉及的银行都是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相对较高的17%或15%,而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之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准释放的资金要偿还其所借央行的MLF。以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估算,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大部分增量资金释放给了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

    释放的4000亿元资金,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仇高擎认为,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静态测算即可降低银行负债成本约150亿元,动态来看降低银行负债成本的效果更为显著,有利于银行相应降低对实体经济提供资金的成本”。

    降准利好板块有哪些?

    前天银行还有变相加息,这次央行降准没有任何征兆,对整个股市构成利好,但利好最大的还是三大板块:

    一是银行板块如:宁波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都将受益;变相的金融股券商也将受益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等。

    二是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卧龙地产、浙江东日、华业资本等。

    三是大宗商品如:铜陵有色、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锌业股份等。

    但根据以往经验,央行降准是利好出尽,后期再出利好的概率不大,所以,明天大盘大概率是高开冲高回落,但不管怎么样,今天独倾建议大家加仓抄底应该是准确的,明天不建议追涨,反而应该冲高减仓,详细分析请关注独倾明天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