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生物行业持续强势 机构对该行业关注度快速升温

    作为我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医药生物行业近期迎来多重利好,包括行业“独角兽”药明康德顺利过会、仿制药进口替代加速推进等。在此背景下,医药生物行业的市场表现持续强势,机构对于这一产业的关注度也快速升温。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44家公司披露了上周(4月9日至4月13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多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迎来数十家机构集中调研。

    机构调研医药生物行业
    机构调研医药生物行业

    智飞生物在4月10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吸引了36家机构的参与,机构投资者就公司疫苗产品销售情况、研发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智飞生物方面表示,由于目前四价HPV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销售的时间较短,仍处于上市初期,加上各省份的招投标进展不一,所以可能会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智飞生物目前正在积极和供应商沟通协调,制定解决方案,不过由于四价HPV疫苗的生产、进口、批签发有一定的周期,预计当前“一苗难求”的局面可能在下半年有所缓解。

    今年以来,智飞生物股价持续攀升,年内涨幅达到28%,上周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机构人士认为,2017年之后,随着国家对疫苗行业的整顿和“一票制”的实施,山东疫苗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2017年,HPV疫苗获批在中国内地上市,疫苗行业拐点初显。作为疫苗企业的龙头之一,智飞生物四价HPV疫苗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安科生物在上周接待了鹏华基金、中信保诚基金等35家机构调研,机构就精准医疗板块布局、生长激素的营销战略和行业前景等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安科生物方面表示,该公司着力发展细胞免疫治疗领域,参股公司博生吉一年内完成了几十例的血液和淋巴瘤的临床前研究。2017年12月底,博生吉提交的“靶向CD19”CAR-T社保临床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受理。

    安科生物方面同时指出,目前生长激素行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趋势。通过企业学术的推广,让更多的患者家长了解到身高的价值。学术规模的扩大,使更多儿科医生接受了生长激素这个品种。目前该公司对于生长激素的营销战略是重点城市解决空白医院,重点医院进行巩固销售,对三线城市以共建门诊、协助帮扶来推进销售。

    开立医疗在上周迎来了易方达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的登门拜访。开立医疗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从市场状况来说,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是不错的。国内政策面上也越来越重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进口替代、分级诊疗政策持续加码,这些对国产医疗器械企业构成中长期利好。从开立医疗自身来说,该公司近年来持续保持研发的高投入,这是未来能持续推出高端产品的保障,能够保证该公司在行业向好背景下获得相对更高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