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杭高铁首开复兴号 哪些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其中京杭高铁首开复兴号,将增开3对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杭州坐“复兴号”出发,最快4小时23分即可到达北京,较之前缩短了近40分钟。

    复兴号概念股龙头
    复兴号概念股龙头

    10日上午7时48分,杭州至北京“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发车,首趟G20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始发,途经湖州、南京南,济南西,最终抵达北京南站。

    早早来到杭州东站的陈樟虎今年61岁,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今天陈樟虎显得格外兴奋,因为他幸运地购买到了首班杭州始发北京“复兴号”动车组G20次列车的第一张车票。

    此外,“复兴号”上的科技化与人性化细节也不容忽视,如每排座位中间会有一个充电插座,并新设一个USB手机充电插孔,乘客可直接使用数据线充电,无需再携带充电插头,同时车厢内也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

    细心的乘客还发现,座位号提示牌由原先的印刻显示升级为电子显示,座椅布料色彩则采用了与“和谐号”深蓝色布料所不同的棕褐色,视觉效果更为舒适。

    复兴号相关概念股

    中国中车(601766):作为整车制造龙头无疑将受益于“复兴号”的上线运营。

    晋西车轴(600495):公司给‘复兴号’供货了车轴。资料显示,晋西车轴和太原重工(600169)的时速350公里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轮轴通过运用考核,获得认证证书;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轮轴完成运用考核,运行情况良好。

    晋亿实业(601002)表:公司是中国中车的紧固件供应商,“复兴号”对于提升公司订单量有促进意义。此外,作为高铁配件商,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最大的“扣件供应商”,具有稳定的订单和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