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将继续扩大开放力度 望重大疾病药价更加优惠公道

    记者11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4月1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上海考察时,特意来到一家抗癌制药外企。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药品及诊断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跨国制药公司中肿瘤领域排名第一。

    我国将降低抗癌药品关税
    我国将降低抗癌药品关税

    上海罗氏制药是首个落户张江的中外合资企业。李克强说:“希望你们在中国继续扩大投资,把根扎牢,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扩大开放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内在需求,更是持续改善民生的惠民之举。”

    来到上海这家抗癌制药外企,李克强十分关心抗癌药品的价格。他对上海罗氏制药负责人说:“希望你们生产的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能够更加优惠公道。这样不仅患者能够得到更及时的治疗,而且企业也能够实现薄利多销,使双方都受益。”

    德国籍的企业负责人告诉总理,上海罗氏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去年,她还成为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荐的永久居留身份证“001”号。

    “我现在不仅来去自由,而且将来如果自己创业的话,还能在自贸区享受与内资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这位负责人说。

    “我们欢迎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来华投资兴业,并且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李克强说,“我们会继续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直至降至零关税!”

    “这不仅对患者是巨大的福音,也是对我们公司巨大的利好!”该负责人兴奋地说。

    李克强说:“对外开放不仅是发展兴国之策,更是惠民之举。我想强调一点:扩大开放就是扩大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