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行业重磅政策出炉 或利好哪些汽车板块股票?

    汽车行业重磅政策出炉,直接给资本市场的汽车板块涟漪阵阵。习近平主席4月10日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下一步将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同时,“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汽车行业重磅政策出炉
    2018年汽车板块股票

    A股方面,消息刚一公布,亚星客车等整车企业早盘便直奔涨停,但股价很快被“市场理性”打压下来;汽车板块中表现最为强势的,当属汽车配件这一细分品种,包括东安动力在内的零部件类个股都被巨量买单封于涨停。

    港股方面则表现得似乎更为剧烈。拥有销售进口豪华车的汽车经销商类企业,如正通汽车、永达汽车、中升控股等,都出现股价明显上涨,其中正通汽车更是大涨超过12%。其实,A股市场中同样有类似品种,只不过国机汽车因为筹划重大事项而遭遇停牌,因此错过了今天的这场股价“表演秀”。

    汽车板块股票有哪些?

    亚星客车:其前身是扬州客车制造总厂,2011年9月,亚星客车进入潍柴集团,成为潍柴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从亚星历史上第一辆客车诞生开始,至今亚星客车在中国客车制造领域默默耕耘了六十个年头,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东安动力:东安动力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扶植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

    永达汽车: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永达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2年,已先后在上海、北京、福建、山西、浙江、江苏、海南等全国30多个城市设立了130多家汽车销售服务网络。

    中升控股:中升集团专注于经营豪华和中高档品牌组合,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及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以及丰田、日产及本田等中高档汽车品牌。中升集团是中国首家获得丰田经销权的经销商,以及中国最早获雷克萨斯及奥迪经销代理权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