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传来消息,今年,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同时,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将推出几项有标志意义举措。

    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
    今年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激发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强势崛起,进一步实现国产汽车零部件替代,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环境和利润空间有望显著改善。

    哪些相关股票可能受益?

    潍柴动力: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中国重汽: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现为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西泵股份: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系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是国内生产汽车配件的重要基地,具有40多年生产汽车水泵的历史,公司主导产品为汽车水泵、发动机进、排气歧管等,汽车水泵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5%,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力帆股份:力帆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历经21年发展,成为以汽车、摩托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投资于金融业的大型民营企业。2012年,力帆股份实现销售收入86.79亿元,产销汽车13.15万辆,出口创汇5.82亿美元,位列重庆民营企业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