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进口关税有望降低 哪些汽车板块概念股将受益

    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说:“今年,汽车进口关税有望降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

    汽车板块概念股
    汽车板块概念股

    一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受到多重利好因素共振,板块正加速催化。分析认为,一方面,当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明显向好。1-2月新能源汽车量累计产销分别完成8.2万辆和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5%和200%。

    由于补贴政策调整设置过渡期,预计未来3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都将保持较高增速。另一方面,春节后,国内外车型密集投放。比亚迪(002594)、上汽等自主品牌开始推出换代车型,爆款车型可期;从全球来看,3月日内瓦车展多家主流车企发布了新能源车型,包括捷豹I-PACE重磅车型。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不少机构都表示长期看好。总的来看,上游:钴、锂仍是重点;中游:电池及电池材料总体需求不减;下游:充电桩有望迎来建设热潮。

    汽车板块概念股将受益

    分别是金龙客车、东风汽车(600006)、厦门金龙旅行车、中通客车(000957)、宇通客车(600066)、北汽福田、珠海广通、金龙联合汽车、厦门金龙联合汽车、亚星客车(600213)、陆地方舟新能源、安凯汽车和比亚迪。

    插电式混合动力免购置税车型中,宇通客车、金龙汽车(600686)、安凯客车(000868)、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北汽和比亚迪等车型均超过30个。

    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动,客车是最大的收益者,免购置税的车型最多,尤其是金龙客车、中通客车、宇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大型客车公司。而乘用车中,以比亚迪免购置税的车型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