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对美国飞机征税 哪些A股相关公司或受益?

    近日,贸易战对美反击,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中国将对美国飞机征税,以及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中国自美约500亿美元的进口额。

    对美国飞机征税
    对美国飞机征税

    业内表示,2017年波音公司向中国交付了202架民用飞机,占到其全球总量的26%,这使得中国成为波音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波音公司表示,在2017年至2036年期间,中国将需要7240架新飞机,价值接近1.1万亿美元。对美国飞机征税有利于国内大飞产业发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飞机相关概念股

    中航飞机(000768):是C919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主要供应商。博云新材(002297):合资公司为中国商飞提供C919大飞机的机轮及机轮刹车系统。中航电子(600372):作为系统级供应商保障大飞机首飞,承担多型支线飞机相关产品的研制任务。

    航发科技(600391):飞机制造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宝钛股份(600456):金属冶炼国内航空钛材、军工钛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90%。洪都航空(600316):飞机制造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