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大范围试种海水稻 哪些相关股票有可能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将大范围试种海水稻。海水稻,是我国育种专家通过杂交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方法选育出来的新型耐盐碱性水稻。有媒体从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海南南繁基地从上千份海水稻材料中,已挑选出176份优良品种,将在今年首次全国大范围试种。

    我国大范围试种海水稻
    海水稻首次全国大范围试种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国栋表示,我国有约15亿亩盐碱地分布在大江南北,气候带、光照条件都不尽相同。今年将首次在全国五个主要类型的盐碱地上同时进行千亩片的试验示范,就是为了在不同的地质条件下,检验这176份海水稻材料的最终产量和品质。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隆平高科:隆平高科是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以科研单位为依托的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杂交水稻为核心,以种业为主营业务方向,以农技服务创造价值。

    神农大丰:神农大丰是我国种业50强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杂交水稻种子的选育、制种、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具备“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能力,主要产品为农作物种子,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棉花种子等。

    荃银高科:荃银高科是我国籼型两系超级稻种子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全国三大稻区之一长江中下游地区两系杂交水稻主要推广品种。公司主要从事高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

    丰乐种业:丰乐种业是集水稻、棉花、油菜、芝麻等作物良种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水稻是公司第一大支柱产业,特别是两系杂交水稻的选育、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是国内两系杂交水稻产销规模最大的种子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