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北斗导航5月上线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报道,国产北斗导航5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广大用户就可以享受到国产导航系统了。而且更令人振奋的是,随着北斗系统的快速发展,北斗导航已经成功完成北斗地图APP的开发。

    北斗导航概念股龙头
    北斗导航概念股龙头

    卫星导航是一套非常考验综合国力的系统,目前拥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国家仅有4个,分别是俄罗斯(GLONASS)、欧洲(GALILEO)、美国(GPS)与中国(北斗)。北斗地图APP的开发完成无疑也标志着我国国产卫星导航的发展迈入新阶段。

    国产北斗导航概念股有哪些?

    北斗星通(002151):中国最早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公司之一,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授权分理服务单位称号的公司,公司掌握大批卫星导航领域的核心技术,主营业务实现从芯片、板卡、终端、系统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

    北方导航(600435):以“导航控制和弹药信息化技术、无人平台技术”为主营业务,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为实际控制人的国家重点保军企业,控股股东北方导航科技集团,公司名字是“北方导航”,但实际上和北斗导航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过经常会蹭概念炒作。

    中海达(300177):公司围绕地理信息数据为核心,形成了数据采集装备、数据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多业务的空间信息产业链布局,涉及的领域包括卫星导航、测量测绘、无人驾驶、智慧旅游等。

    中国卫星(600118):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完成基本星座建设,到2020年底,将完成30颗北斗三号卫星的全球组网建设。公司积极推进北斗二代典型示范工程项目,针对特定用户的集中采购招标项目全力推进多款北斗二代地面终端产品的研发工作。

    盈方微(000670):国内领先的高性能处理器SOC芯片设计公司;开拓数据中心、车联网、北斗设备业务;与北京微电子合作研发iMAPx系列芯片、北斗一代二代、北斗授时、星光成像系列芯片;携手四维图新,合作车联网业务;通过与腾讯合作开发用于Ministation的芯片,成功切入VR硬件的核心元器件供应体系。

    四维图新(002405):导航电子地图国内龙头,包括车载导航,消费电子导航,国内第一;与东软集团、盈方微合作发展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