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废铝加征关税 哪些铝概念股或将受益?

    据财政部网站关税司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自2018年4月2日起实施。其中,针对废铝实行25%关税税率。那么,哪些铝概念股或将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进口废铝加征关税
    2018年铝概念股龙头

    近年来,国内再生铝行业产能扩张迅猛,据统计,废铝产能接近1000万吨,产能利用率不足70%,整体呈现小乱散的特征,环保问题十分严重。此次对进口自美国废铝加征关税也是整治行业的良机,有望加速行业洗牌,增强行业竞争力。

    此次针对进口自美国废铝关税,一方面是反击美国贸易战,另一方面则是将减少铝的供给,进而优化行业的供需结构。针对电解铝市场,2018年进入电解铝“后供给侧改革”时代,产能无序释放之殇逐步被根治,供给端进入良性轨道;需求端,3月15日之后,采暖季停产限令逐步解除,需求端稳步复苏。

    中间库存近期增长势头被遏制,已经出现下降苗头,SMM数据显示,2018年4月2日电解铝库存为222.7万吨,周度环比下跌3万吨,较3月19日下降6万吨,初步印证需求的转好;3月下旬以来,铝价已经跌至13700元/吨附近,行业进入微利状态,部分铝厂开始亏损,形成较强的成本支撑,随着供需关系的转好,铝价有望触底反弹。

    2018铝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原铝生产商,氧化铝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下设10个分公司和1个研究院,并拥有12个主要的控股子公司,企业信用等级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公司产品以氧化铝、电解铝为主,其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正在对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

    云铝股份:是中国十四家重点铝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是铝冶炼、铝加工产品、炭素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积极依托云南特有的铝资源优势和清洁能源优势,依靠公司科技和管理优势,加快构建集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电解铝冶炼和铝深加工为一体的完整铝产业链。

    南山铝业:南山铝业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形成了一条从能源、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的全球唯一短距离最完整铝产业链,规模和产量持续稳居铝产业大型企业前列。山东南山铝材总厂是公司的支柱企业,是国家建设部铝合金建筑型材定点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