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纳入MSCI临近 名单公布受益股票有哪些?

    倒计时,报道称A股纳入MSCI临近,可信度极高,你们期待吗?在2017年,不少股民询问,究竟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在2018年两会期间,金融机构相关人士回应,称考虑A股纳入MSCI。现在终于确定了,A股纳入MSCI在即,价值投资有望迎来第二春。

    a股纳入msci倒计时
    a股纳入msci倒计时

    其实,很多企业听到A股纳入MSCI临近消息,都非常期待。因为,A股纳入MSCI会使得一些股票受益。若A股纳入MSCI,最受益的当属消费龙头、医药、金融、地产四大板块。其中的权重大、估值低、盈利稳定的个股最为受益。在外资者眼里,这类股票简单透明,企业稳定,能够代表中国的经济。

    a股纳入msci对港股影响
    a股纳入msci对港股影响

    A股入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这个最直接的就是,外资的流入,按照上诉的比例预估会流入180-300亿美元左右,虽然不是很多,但对于我们股市来说还是有很大意义的,那哪些板块会因此受益呢!

    这个我们就要看看这次入摩被纳入的是哪些股票了,据官方给出的消息是,目前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份股数量仅有233只。这233只股票,代表的是A股的核心资产,既有包含上证50的大盘股,又有中盘股和小盘股,其中209只个股同时入选沪深300指数,覆盖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权重达90%。看到这里,想必老股民应该都心中有数了吧!

    其实说白了,人家肯接纳的肯定是最好的,那些热衷资本炒作、财务数据可疑、经营不够规范、对待投资者态度不够友好的上市公司,它们也是看不上的。或许这也能为我们投资者进一步筛选上市公司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随着入摩进程的深入,A股市场垃圾股的末日或许就要来临了,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大家以后炒股还是要小心点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