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马汽车今日公告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39亿元

    海马汽车今日公告,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39亿元,资产减值对象主要为公司部分存货、固定资产及应收账款。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海马汽车减值股东利润
    海马汽车减值股东利润

    根据公告,海马汽车本次主要对公司部分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无形资产等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25亿元,应收款项及贷款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392.94万元。公司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盈利情况。

    公司表示,因国6a排放标准将自2020年7月1日起在国内全部城市执行,其中部分省市将提前实施,届时未达到该排放标准的新车不得销售、注册和投入使用,这将导致公司M3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公司将涉及M3产品的相关资产如模夹检具及非专利技术等认定为资产组,并按停售前预计可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及废品处置价值进行测试,计提减值。

    此外,因市场环境变化、技术法规升级及公司产品聚焦,公司M2、M8、微车及短续航里程纯电动汽车等产品停产。上述产品涉及的模夹检具按废品处置价值计提减值,涉及的非专利技术按资产可回收金额为零计提减值。

    海马汽车日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预计实现营收100.79亿元,同比下滑2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94亿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系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内部产品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致使公司汽车销量同比下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