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中国披露年度业绩 对乐视减值拨备及损失165亿

    融创中国29日早间在香港市场披露2017年业绩,公司合同销售金额为3,620.1亿元,同比增长140%,行业排名跃升第四名。公司收入为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为111.2亿元,同比增长259%。公司现金余额967亿元,同比增长38.5%。

    融创中国去年销售额3620亿
    融创中国去年销售额3620亿

    在其他开支及亏损一栏里,融创表示,公司这一栏目数字由去年的0.2亿元增加至106.9亿元,主要是出于谨慎性考虑,对于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债务担保共计提约99.8亿元减值拨备。

    去年,融创中国确认的按权益法入账的投资的应占业绩为亏损19.9亿元,而上一年为盈利13.6亿元,该等变动主要是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按权益法入账录得投资损失44.8亿元。如剔除该影响,这一栏目实际盈利24.9亿元。

    此外,在销售及市场推广成本及行政开支一栏,融创去年计提应收乐视相关公司及其关联方款项的坏账损失拨备为21亿元。

    以上,融创去年对于乐视相关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权益法录得的损失,总金额达到165.6亿元,不过融创表示,虽然这对公司去年业绩造成较大影响,但公司长期仍继续看好大屏运营和内容领域的发展前景,相信新乐视智家及乐视影业将逐步消除外界相关不利影响,克服阶段性困难,加快业务发展。

    对于2018年展望,融创表示,今年全年将有超过340个项目进行销售,预计总可售资源约6745亿元,将支持公司销售的稳定增长。销售策略上,将坚持加快周转坚决去化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