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行业收入盈利双下滑 仅95家实现盈利

    受A股二月调整及春节长假等多重因素影响,证券行业收入及盈利下滑,全行业二月净利润仅15.49亿元。据证券业协会相关统计月报显示,二月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环比下降54.85%;实现净利润15.49亿元,环比下降82.78%。月报还显示,131家证券公司中,仅95家实现盈利,占比72.5%。

    undefined
    证券行业二月盈利15.49亿

    分析人士认为,二月证券行业收入利润双双下挫的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春节长假使得交易日明显减少;二是二月上旬市场快速调整导致证券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分不同业务看,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交易单元席位租赁)44.77亿元,环比下降42.97%;证券承销及保荐业务净收入15.74亿元,环比下滑15.91%;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7.35亿元,环比下降16.28%;证券投资收益5.90亿元,环比降幅高达94.04%。具体而言,自营中的证券产品投资收益48.38亿元,证券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42.47亿。

    除了券商自营业绩因股票市场下跌而遭遇重挫,经纪业务客户市值同样受到冲击,环比缩水7.89%,融出资金下滑7.83%,是自2017年初以来的单月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