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购日本扇贝 獐子岛股价上涨逾2%

    两度上演扇贝跑了的獐子岛又曝出最新消息。据报道,獐子岛购日本扇贝,填充国内市场。獐子岛购日本扇贝消息一经报道,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獐子岛购日本扇贝
    獐子岛的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经营报》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18日,獐子岛集团的“黄海明珠”号运输船从日本北海道购买了4万多斤虾夷扇贝,回到大连港,接受检验检疫后,于3月19日才靠岸卸货。

    该消息得到了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确认。前不久,獐子岛已经从日本北海道拉回20多吨(虾夷)扇贝,并接受了检验检疫。獐子岛已从国家质检总局取得500吨的虾夷扇贝的进口审批,需要在1年内完成。“扇贝拉回来后需要到大连局核销,直到500吨进口额度用完。獐子岛可以重新向国家局申请进口额度。”上述检验检疫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知情人士称3月26日獐子岛又派出船只前往日本购买虾夷扇贝。

    对于獐子岛购日本扇贝一事,网友纷纷调侃:“听说扇贝回来啦?仔细一看,原来是买回来的。请问,你们这样折腾,扇贝同意了吗?”“别养这种,长大后变成白眼狼,又跑回日本。”“会比中国的跑得更快吗?”

    尽管獐子岛事件成为股市笑话,但其股价经历低潮后又恢复了些许“生机”。3月27日收盘,獐子岛股价报4.41元/股,上涨2.32%。昨日,獐子岛股价盘中走强。

    不过,要警惕的是,根据业绩快报,2017年,獐子岛2017年营收为32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为-6.7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盈利7959万元。公司拟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29亿元,计入2017年四季度损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