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明康德什么时候上市 药明康德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据证监会官网发布发审会公告,被誉为医药界“华为”的药明康德将于3月27日上会。药明康德,是国内CRO的巨头,全球排名第11位,主要向制药巨头提供“研发外包”业务。那么,药明康德什么时候上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药明康德什么时候上市
    药明康德上市时间

    药明康德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全球排名第11位,主要向制药巨头提供“研发外包”业务。药明康德2016年实现营收61.2亿,净利润11.2亿,综合毛利率为40%。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仅用时一个月,此次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也只用了50天左右时间。

    业内人士预计,药明康德A股上市后,其估值将堪比A股医药股市值第一的恒瑞医药。上次富士康上会,曾在A股掀起独角兽概念炒作风暴,此番药明康德即将上会,相关参股或关联公司有望迎来一波交易机会。那么,药明康德什么时候上市呢?目前上市时间还未得知,我们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此前,据媒体报道,监管将为独角兽企业开“IPO快速通道”,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值得关注的是,在证监会3月23日晚间公布的的排队企业名单(截至3月22日)中,药明康德在上交所排队企业中名列第73位,状态还是预披露更新,短短一天后,药明康德即将上会。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信邦制药: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药为主,集中药材种植、新药研发、药品生产、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制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5年元月。据悉,信邦制药通过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参股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金药为无锡药明康德主要发起人。

    海南海药:海南海药是发展中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省级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和筹建中的制药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具备各类先进的研究分析设备和成熟的技术队伍。据悉,海南海药通过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参股上海金药,曲线入股药明康德,海南海药是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占比最多的上市公司。

    泛海控股: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创立于1988年,集团核心企业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房地产、金融、能源、综合投资、资本经营为核心业务。据悉,泛海控股以20亿元参股云锋基金,而云锋基金作为药明康德股东之一参与发起此次IPO。